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天津市思政教学展示大比武中获奖
发布日期:2020-12-03 作者: 阅读量:[]

近日,天津市“第二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大比武”活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在天津城建大学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廖崇飞在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本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大比武由天津市教委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处主办,天津市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协同创新中心、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大比武采取参赛选手提交视频作品,线下专家评审的形式进行。大赛承办单位邀请相关专家作为评委,对各高校选送的作品进行打分。经专家评委评选,最终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其中获得一、二等奖的10名教师在天津城建大学进行了现场教学展示。

 

在不同环节的比赛中,廖崇飞老师以严谨的教学态度、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教学内容、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和灵活的教学手段,讲授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第二章有关青年理想信念的课程内容。课程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重要论断导入,从中国青年的理想信念始终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连、中国青年的理想信念始终与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紧密相连、中国青年的理想信念始终与对人类社会作出更大贡献紧密相连这三个角度,通过生动、深入、具体的纵横比较,引导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思考问题,帮助学生解决了思想困惑,增强了思政课学习的获得感。

马克思主义学院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教学工作。通过集体备课、教学研讨、邀请校外专家举办专题讲座等形式,对教师教学能力进行锻炼培养。本次比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和青年教师培养水平。学院将以此活动为起点,进一步总结教师培养经验,不断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素质优良的思政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