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天津中德举办“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成就展”
发布日期:2020-10-19 作者: 阅读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更好地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全面了解我们党成立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刻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带领党员干部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策划了“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成就展”。

10月13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成就展”在行政楼一楼大厅正式开展,并举行开展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张兴会、校长张桦、党委副书记董杰、纪委书记王景春、副校长张巾帼、党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生代表参加开幕仪式。活动由党委副书记董杰主持并致辞,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莹老师、学生代表18电气控制2班史雄志同学相继发言,畅谈在“四史”学习中的感悟与收获。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成就展”主要以中共一大会址作为主题背景,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的历史时间轴为逻辑线索,共设“前言”“开天辟地”“星火燎原”“中流砥柱”“赢得解放”“民族新生”“伟大转折”“复兴伟业”“展望”9个主题展版。在师生讲解员带领下,党员干部师生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来的风雨历程和艰难险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胜利和辉煌成就。

鉴往知来,以史育人。党委书记张兴会对此次“四史”展览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历史是留给我们最好的教科书,只有以史为镜,深刻把握历史主线,继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才能汲取“四史”学习的磅礴力量,运用历史思维和历史眼光,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今年,恰逢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建校35周年,回顾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总结学校35年办学经验,才能做到知史爱校,更加坚定我们加快建成世界一流应用技术大学的决心和信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中德人的担当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