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在天津市教学展示大比武活动中斩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0-12-29 作者: 阅读量:[]

近日,在天津市“第二届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展示大比武”活动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帅在比赛中荣获大赛(高职院校组)一等奖。

本次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展示大比武活动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和市教育两委对于我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的全面部署和要求,由天津市教委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处主办,天津市形势与政策课程协同创新中心、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大型思政课程比赛。大比武采取参赛选手提交视频作品,线上专家评审的形式进行。大赛承办单位邀请相关专家作为评委,对各高校选送的作品进行打分。经专家评委评选,最终高职院校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4名,其中获得一、二等奖的作品将在天津市形势与政策课程协同创新中心网站和天津高校思政课新媒体中心平台进行展示。

在精彩纷呈的授课过程中,陈帅老师以严谨的教学态度、扎实的理论功底、详实的史料内容,讲授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价值》这一课程内容。这一课程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引领,从为什么要进行抗美援朝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为我们留下的精神财富、抗美援朝精神的永续继承与时代发展这三个角度,通过生动深入的引导和纵横的历史观比较,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意义和伟大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和自豪感。

马克思主义学院自成立以来,积极鼓励和支持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比赛,以此激励教师不断学习,提升自我,对教师个人业务素质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研,教研相长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