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以真诚之心 做仁爱之师——思政课教师的成长之路
发布日期:2021-01-12 作者: 阅读量:[]

2020年12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专业带头人、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柯育芳教授在B-714为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辅导员作“如何做好一名思政课教师”的专题讲座。

IMG_9599

在讲座中,柯教授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与老师们分享了他从教38年的人生经历与教学经验。他从如何做好一名思政课教师、如何讲好一堂思政课、如何开展学理性研究等三个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了畅谈。

IMG_9571

他讲到,成为一名合格的思政课教师最基本的要求是做到真诚,要有一颗仁爱之心,将学生真正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培养,加强自我评价与自我要求,这既是教师从教的态度也是教师职业的良心所在。他通过课堂实际案例向老师们传授了讲好一堂思政课的经验做法,建议老师要做好教学内容与技巧的处理,特别是教学细节的设计与把控,要让思政课真正变为有血有肉有灵魂的课程。他强调,加强学理性研究是讲好思政课的重要支撑,没有深入的研究就不会有思政课的创新,因此,他鼓励老师们积极开展科研项目研究,更深入、更真实、更立体的思考新时代思政课的守正创新,从而以透彻的学理分析启迪学生,以彻底的思想理论说服学生,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不断增强学生的“四个自信”。

IMG_9581

整个讲座过程中,老师们听得异常专注。柯教授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广博的学识、生动的讲授方式赢得了在座老师的一致好评,同时也为老师们特别是新教师指明了方向、增强了自信心。参加讲座的全体老师一致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鼓足干劲,多向柯教授学习,以真诚之心面对学生,以细节之处感化学生,以扎实理论提升自我,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