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课程建设 >> 正文
打造思政“金课” 培育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2-05-11 作者: 阅读量:[]

 

 

编者按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于4月25日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中引发热烈反响。学院党总支迅速行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学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把握思政课的本质,努力打造思政“金课”,启智润心、培根铸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培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基础概论党支部

洪鹏鹏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我备受鼓舞,深受启发。思政课教师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和使命,用心、用情讲好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潜心钻研,开拓思路,创新方法,讲深、讲透、讲活道理,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于克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作为一名应用技术大学的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在学生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鼓励学生勤学本领、苦练技能、深入钻研、勇于创新,做敢为人先的大国工匠,为建设制造强国不懈奋斗!

张新欣

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站稳思政课堂。在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们要回答好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马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不断提升专业理论知识水平,提高自身道德修养,把深刻的道理用多样化的方式讲清楚、讲透彻,同时以自身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自己的贡献。

韩雷

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更加深刻体会到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意义,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和思政课教师培养的关心与重视。作为思政课老师,我们要坚定劳动最光荣的理念,秉持工匠精神,在精益求精中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做好思政课教学,让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纲要原理党支部

李莹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我们深感肩头责任之重大,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考察时的嘱托和对青年寄予的厚望,立足应用技术大学人才培养目标,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关键作用,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勤学本领、苦练技能、深入钻研、勇于创新,为建设制造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卫娟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思政课是讲道理的课,是传授真理的地方,我们要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更要注重方式方法。我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一定用心体悟其中的真意,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吃透、学深,扎扎实实落实到课堂教学中去。

 

孙鑫煜

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重视、对广大教师和学生的关心关爱。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深化思政课育人功能,教育引导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广大学生的自觉追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化思政教育教学理论研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静

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既要深入钻研,准确把握思政课“讲道理”的本质,更要注重以实际行动创新思政课教学改革,勇于探索新的教学方式方法,切实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真正实现育人过程的启润心智、培根铸魂。

 

王蕾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对青年的高度重视和无微不至的关怀。作为思政课老师,我们应以“大先生”为标杆,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课堂上要讲清讲透道理,生活中要关心关爱学生,真正做好学生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