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教育扶贫原创话剧《金色胡杨林》​
发布日期:2020-10-27 作者: 阅读量:[]

  日前,由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与天津音乐学院共同制作的教育扶贫原创话剧《金色胡杨林》在天津滨湖剧院举行线上线下同步演出。10月17日是全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部组织马院教师及社团学生66人集体观看《金色胡杨林》首演。

话剧《金色胡杨林》取材真实支教故事,生动讲述了我市高校1200余名师生投身和田地区幼儿园和小学教育教学、提升少数民族学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支教故事,生动诠释了支教大学生群体扎根边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甘于奉献的“胡杨精神”。


观看演出后,广大师生为剧中主人公不忘初心的选择所震撼,为支教师生的无私付出而动容。我校经贸管理学院2019级陈晓雅同学在观后感中写到:“一群大学生,一片胡杨林,不畏环境的恶劣,跨越语言的阻碍,怀着浓浓的民族情、师生意,支教新疆,传承梦想。当代大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同学们在观剧后,也纷纷在朋友圈留下感言和照片,表达对支教大学生扎根边疆、奉献青春的深深敬意。

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扎实理论学习,不荒废求学时光,努力提升自己,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助力脱贫攻坚,不负青春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