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咸水沽镇第一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等你来参加~
发布日期:2021-11-03 作者: 阅读量:[]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咸水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试点工作,打造具有咸水沽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吸引凝疑更多社会人士、广大居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共同提升咸水沽镇志愿服务与文明实践水平,特举办“咸水沽镇第一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大赛规则及相关事宜如下。

项目大赛

志愿服务

PART.01

项目大赛要点

1大赛主题:

首善咸水沽,志愿我先行

2大赛时间:

2021年12月中旬

3大赛地点:

咸水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咸水沽镇南华路新旭园底商)

4主办单位:

中共津南区咸水沽镇委员会

承办单位:

天津市益融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协同发展中心

联合承办: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创业发展中心

PART.02

项目大赛申报指南

1申报条件:

1.申报当年项目正在实施,且连续实施时间原则上不少于6个月;方案详细、创新性较强、近期内计划要实施的项目。项目需落地于咸水沽镇或服务对象为咸水沽百姓。

2.参赛项目为参赛团队原创项目,严禁抄袭或漂窃。如在比赛过程中发现有以上行为,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2申报主体:

咸水沽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驿站、实践所各共建单位、学校志愿服务团体、依法登记的志愿服务组织、各单位内部经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或者本单位同意成立的团体均可申报,包括但不限于各级志愿者协会或志愿服务组织、企业志愿服务团体、机关事业单位志愿服务团体、高校志愿服务团队、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等。

3申报类别

社区治理类;扶老助老类;关爱少年儿童类;阳光助残类;爱心助困类;医疗卫生类;环境保护类;科技科普类;法律服务类;文化宣传类;应急救援类;技能培训类;其他等13类。

PART.03

项目大赛评审暨交流会流程

大赛分为初评和终评,初评形式为材料评阅、终评形式为路演答辩,最终按照固定权重计算项目最终得分。

1

材料评阅。申报项目进行编号后,由专家组进行预览评审,按照百分制打分,每个项目取多名专家打分的平均分作为初评成绩。

2路演答辩。按照项目标号抽签进行分组路演和提问答辩,每个项目由多名专家打分取平均分作为路演成绩。

3项目投票。各参赛团队在初评入围后通过线上投票的形式进行线上项目展示及大众投票,投票结果将按照固定权重列入项目最终得分。

4成绩核算。项目评分采取百分制。项目终评得分=材料评阅成绩×40%+项目投票成绩×10%+路演答辩成绩×50%。

5交流会暨颁奖仪式。路演结束后举行志愿服务交流会暨颁奖仪式。进行优秀项目展演、发布咸水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白皮书,并为优秀项目进行颁奖。

6结果公示。项目最终评审结果面向社会进行公示,通过“津南首善咸水沽”、“益融支持发展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

PART.04

项目大赛申报流程

1申报时间:

1.初评材料提交时间:2021年11月3日至2021年11月23日截止;

2.终评路演答辩时间:2021年12月中旬(具体时间初评结束后另行通知)

2申报方式:

识别文章下方小程序码,即可在线获取并下载“项目大赛申报表”

3提交材料:

1.项目大赛申报表;(必要项)

2.项目相关视频,视频长度在5分钟以内,大小不超过100MB。(非必要项,不做硬性要求)

4提交方式:

“项目大赛申报表”等相关资料填写完成后,申报者需要将项目相关材料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实践所邮箱:xsgzxsdwmsjs@163.com,文件名格式为:项目负责人+项目名称。

PART.05

项目大赛奖励机制

1颁发证书。项目大赛依据项目申报比例将设置金奖1个、银奖2个、铜奖3个、优秀奖若干。

2项目专业指导。获奖项目将获得相关领域专家对项目进行深度剖析,为项目提供定期跟踪指导。

3项目资金扶持。获奖的优秀项目通过志愿服务基金会等形式给予一定额度的项目发展专项资金,保证项目后续的可持续发展。

4经验总结与推广。获奖优秀项目经专家指导项目运作较为成熟后,成功经验可向镇、区及全市范围推广,并推荐参加各类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还等什么?

识别下方小程序码

赶紧报名参赛吧

如有疑问,可拨打

022-28565497进行咨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