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重温红色影视 用声音演绎时代之声——我校首届红色影视配音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2-24 作者: 阅读量:[]

重温红色影视,追忆峥嵘岁月。为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年12月15日晚,学校首届“红色影视配音大赛”决赛于D102成功举办。本次大赛是我校2021年度科技文化艺术节的项目单元之一,由校团委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马院思政社团联盟和行知社协办。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并担任决赛评委,12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为红色经典影视配音的方式提升大学生学习党史的兴趣,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同时让同学们参与影视艺术的“二度创作”,提升审美素养和艺术实践能力。

经初赛和复赛的较量,12组选手进入决赛。为优化选手资源、体现团队合作精神,决赛采用团体赛的形式开展。选手们用声音演绎了一幕幕热血沸腾的场景和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如《建党伟业》、《觉醒年代》、《我和我的祖国》、《野火春风斗古城》、《上甘岭》、《地道战》、《战狼》等红色影视剧经典片段。

本次比赛共评选出团队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4个、优秀个人3个,并进行了现场颁奖。

在激烈的比赛间隙,年度校园十佳歌手为现场观众带来《不忘初心》、《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歌曲。

赛后,校团委副书记、校美育教育中心主任刘杰进行点评。他指出红色影视配音大赛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希望能够持续举办,形成品牌活动。他鼓励同学们以此类活动为契机,将美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相结合,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在寓教于乐中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邢媛总结道:德育和美育相互融合、不可分离,德育是美育的价值导向,美育是推进德育提升的重要途径。今天的配音比赛,同学们青春朝气,发挥才智,积极参与的热情恰如青春之火,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学校创造充分的条件为同学们人格完善和成长成才保驾护航;红色经典的重温再次让大家深刻感受到社会主义不会辜负中国,我们更不能辜负这个时代。她期待今后能有专业配音人员来校指导我校师生在影视剧配音方面的相关活动,进一步提升此类活动的质量和水平,并勉励大家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首届红色配音大赛让同学们在融入优秀影视作品的过程中充分展示自我,通过这种“亲历历史”的生动方式重温党史,赓续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使广大青年学子学史明志,学史增信,有效激发了他们爱党爱国的情怀,立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