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资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资源 >> 正文
天津海教园思政联盟集体备课会暨电影《你好,老师》剧本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05 作者: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探索思政课教育改革新路径,统筹推进海教园思政联盟相关工作,2023年3月3日,天津海河教育园区思政联盟集体备课会暨电影《你好,老师》剧本研讨会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举行。天津海河教育园区教育改革部负责人魏楠、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邢媛、联盟成员单位的思政教学负责人、骨干教师出席本次会议。

海河教育园区教育改革部负责人魏楠部署了2023年度思政联盟相关工作,并强调指出由天津市教育两委指导,天津电影制片厂、天津海教园区管委会、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等单位承制的电影《你好,老师》开拍在即,希望与会老师们能够集思广益,将身边老师的感人故事搬上荧幕,讲好优秀教师的故事。通过电影将天津教育工作特别是思政教育、职业教育方面的特色和亮点展示出来,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市“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彰显“影视思政”育人特色,提升“影视思政”育人实效。

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华战胜介绍2023年思政联盟主要工作——情景剧大赛的赛事安排,并欢迎各院校踊跃报名参加。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邢媛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天津市“红色影视融入思政课重点实验室”,向大家介绍了展厅的设计思路、分区布局、实验室的功能运作以及未来建设规划,重点介绍了已建成的四个展厅的实体建设情况和红色影视融入思政课程案例的内涵建设情况。参观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由天津市教委策划、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与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联合制作的电影《我和我的思政老师》。

观影后,邢媛院长介绍了电影《你好,老师》的筹备情况。中国电视剧导演委员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洪宝生先生介绍了该电影的创作思路,并欢迎大家为影片提供更多有关教师教书育人的真实故事,使影片更具真实性、感染力。

与会人员表示,对《你好,老师》这部电影充满期待,并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为电影制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