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资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资源 >> 正文
国家级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青海省2023年度中职公共基础课教学能力提升项目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3-07-27 作者: 阅读量:[]

2023年7月15日,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承办的“国家级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青海省2023年度中职公共基础课教学能力提升项目”正式开班。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更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邢媛、来自青海各市州的50名项目学员及项目管理人员参加了项目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邢媛主持。

孙更春副校长首先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并对此次培训参训学员们提出了期许和希望,全方位提升培训成效。青海省重工业学校翟文顺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并对组织此次培训的有关部门以及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表示感谢。项目办主任王华夏老师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具体要求及考核安排。

开班仪式结束后,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邢媛教授为全体参训学员带来了题为《课程思政建设的历史使命与实现路径》专题讲授。讲授内容涵盖“课程思政”建设的历史使命、职业院校“思政教育”的现实困难、职业院校 “课程思政”协同育人体系构建以及职业院校“课程思政”建设案例分析。为学员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

开班仪式及开训首讲之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敏锐感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各要素的发展变化,积极吸纳新知识、新技术,将其融会贯通于思政课理论与实践教育教学中,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