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09 作者: 阅读量:[]

2022年5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了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院长邢媛主持。

会上,邢媛传达了学校教育安全工作专题部署及安全风险研判会暨党总支书记月例会会议精神,带领党员教师集体学习了学校关于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有关安排,就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近期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教育部通知和学校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各教研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结合近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学院党总支委员及党员教师们开展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专题研讨,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

邢媛指出,全体党员教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突出“迎盛会”这条主线,强化政治统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强担当、铸忠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打造“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思政教师队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邢媛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党员教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长期任务,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集体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增强捍卫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强化党建引领,抓实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与学院教育教学、天津市大中小一体化建设、课程思政、影视思政等重点工作的深度融合,用好红色资源,以学生为中心,用心用情讲好思政课,以党建促发展,以干事创业的实绩体现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成效。三是要加强教育宣传,精心做好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系列宣传工作,总结典型经验,选树模范人物,大力营造喜迎盛会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