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坚定政治立场 扎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全市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座谈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18 作者: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2022年5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D216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全市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明确思政课教师的使命担当,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特聘专家张泽玲教授代表思政课教师在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座谈会上进行了发言,她向老师们传达了座谈会的有关精神。张泽玲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介绍了我市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若干举措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并分享了聆听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全市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座谈会上讲话后的体会。

她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作为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领会新时代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战略意义,立足应用技术大学实际,精准把握意见要求,确保建设任务落地落实,扎实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旗帜鲜明地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好、管好、办好。要以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为契机,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马院建设促个人提升,全面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作为我校思政课督学专家,张泽玲教授结合日常听课情况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评议。她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组织等方面,对如何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邢媛要求全院教师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和天津市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政课建设和思政教师队伍建设的文件要求,坚定政治立场,聚焦立德树人,不断增强思政课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把握思政课教育教学规律,加快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规范化、科学化和现代化水平,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