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诵经典 铸忠诚 迎盛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举办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3 作者: 阅读量:[]

 

2022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于5月27日通过线上腾讯会议举办“诵经典 铸忠诚 迎盛会”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用担当作为、争创业绩诠释对党的忠诚,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诵读经典,明史启今”“书写诗句,寄语盛会”“总结点评,交流心得”三个环节组成。因为通过线上形式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们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从选题、排练,到录制、剪辑,全体教师团结协作,用艺术作品表达迎接盛会的欣喜之情。

诗词的言语,典藏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诗词的声音,演绎着不朽历史的风骨铿锵。伴随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诵读作品《蝶恋花—答李淑一》的出场,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精神饱满、深情款款演绎了诗歌《人民万岁》,表达了追忆伟人毛泽东的家国情怀,也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人民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声情并茂地诵读了《可爱的中国》,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哀思,激励着每一位共产党人的斗志,为可爱的中国而献身。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诵读的《党旗颂》播撒温情、浸润心灵,真挚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赞美和热爱,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慷慨激昂地诵读了《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前进》,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表达了全体思政教师将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向前进的理想信念。

诵读后,教师们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和个人的学习心得,以原创和摘抄诗句的形式,用笔书写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热爱,展现了中华文化的风采神韵,表达了喜迎盛会的激动心情。

书写作品:

部分原创作品:

喜迎党的二十大

周媛媛

盛世喜迎盛会开,伟大征程开启来。

两个确立铸忠诚,民族复兴指日待。


迈向辉煌

杨旭

沧桑几度,风雨兼程,

跨越艰难险阻。

斗转星移,大江东去,

迎来盛世中国。


喜迎党的二十大

于克娟

红船如许小,承梦启新帆。

不惧风浪急,劈波向彼岸。


喜迎党的二十大

概论教研室

惊世盛会金秋开,神州开满幸福花。

百年拼搏功满载,辉煌伟业振中外。

明史启今续华章,同心唱响新时代。

党的政策暖心怀,人民至上享康泰。

忠诚铸就现代化,共赴双百强起来。

民族复兴正可待,中华儿女向未来。

随后,老师们一同交流了参加本次党日活动的心得体会。

党总支书记邢媛指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强化党员学党史、悟思想、提精神、铸忠诚的政治教育,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探索文化育人模式的重要尝试。大家利用业余时间编排创作,以生动精彩的作品,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展示了思政教师多才多艺的一面,增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老师们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创新思政课教学改革,探索构建“大思政课”育人体系,共建文化育人平台,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努力营造热情高、干劲足、强业绩的干事创业氛围,促进立德树人工作见实效、出成果。

老师们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做“大先生”、教“大学问”、育“大英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活动最后,党总支为每个教研室赠送了红色经典书籍《革命烈士诗抄》,激励广大思政教师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