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天津中德红影实验室召开《我和我的老师》系列微电影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17 作者: 阅读量:[]

为进一步深挖典型事迹,精准刻画思政课教师人物形象,6月11日下午,天津中德红影实验室《我和我的老师》系列微电影座谈会在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二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天津市教委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处杨明处长,中国电视剧导演委员会洪宝生导演,教育部“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市“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泽玲教授出席会议。天津市大中小学优秀思政课教师代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邢媛、中德红影实验室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邢媛书记首先简要介绍了《我和我的老师》系列微电影思政课教师类前期剧本的创作情况。洪宝生导演对进一步明确电影的受众群体、创作方向、大中小学阶段的结构分配等问题谈了自己的意见。张泽玲教授分享了自己在思政岗位上从教几十年的深刻体会。南开大学孙海东、河西区海河中学肖莹、北辰区河头学校林茂和天津市第一中学薛洪国等优秀思政课教师代表依次发言,结合自己的从教经历,围绕对于思政课教师岗位的认知、在教学过程中的育人故事和个人在思政岗位上的成长故事,以及对影片脚本创作和艺术表现形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天津市教委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处处长杨明讲话。他指出,创作《我和我的老师》系列微电影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弘扬主旋律,展现思政课教师的人格魅力,使全社会更加深入认识和了解思政课教师,更好发挥思政课的价值引领作用。他强调,微电影要明确学生、老师、家长这个受众人群,作品要突出体现思政课教师的鲜明特点,以老师化解学生思想问题的感人故事为核心,能触动家长和学生的内心和增强思政课教师对职业的荣誉感、使命感、神圣感。微电影的故事结构要体现大中小学的阶段跨度和贯通性,要与现实结合起来,故事表达要富有逻辑性,体现思想冲击力,达到润物无声的呈现效果。

会上,中德红影实验室的老师结合前期剧本创作情况分别谈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议还就微电影创作的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