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2-10-07 作者: 阅读量:[]

     

 10月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政楼A座111开展集体备课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张兴会、副校长高翔副校长关志伟及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主要负责同志及马克思主义院全体教师参加了集体备课活动。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邢媛主持

 本次集体备课主要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制作的“影视资源融入思政课”教学案例进行说课展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王红老师结合电影《大决战之淮海战役》的片段,讲授人民群众是历史创造者以及人民群众在历史中的决定作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韩雷老师引用电影《飞夺泸定桥》的片段阐释新时代的长征精神,展现中国共产党人面对艰险、困难所展示的大无畏气概。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于克娟老师选取电影《长津湖》中志愿军战士杨根思冰雕连等英勇事迹片段,讲述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与会领导对老师们的说课进行了一一点评指导并对思政课教学工作我校“红色影视融入思政课重点实验室项目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兴会书记要求老师们要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思想上、理论上和行动上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做好学习和宣讲的准备;二是要创新思政课教学改革,加强“一体两翼”建设,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不断丰富红色影视融入思政课重点实验室航天精神融入思政课“两翼”打造中德思政品牌特色;三是在“合力”上下功夫,邀请专家学者、优秀学生参与到“红色影视融入思政课重点实验室项目建设中,高质量打磨精品案例,逐步建成一批精品课,打造全国性的影视思政平台。

与会教师表示要按照兴会书记的要求,不断学习,扎实教学,深入贯彻“大思政”教育理念,借助红色影视“富矿”,讲好“大思政”故事,更好地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发挥铸魂育人作用,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