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十八届天津市社会科学普及周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20-09-27 作者: 阅读量:[]

人民网天津9月23日电 今日,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社科联共同举办的第十八届天津市社会科学普及周主场活动在河东区中山门街道龙潭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各区委宣传部、社科普及示范基地、社科类学术社团负责同志及专家学者代表、社区群众代表等80余人参加活动。天津市社科联主席薛进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君毅,河东区区委书记范少军,河东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国忠出席。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石凤妍主持。

第十八届天津市社会科学普及周正式启动 支柱/摄

第十八届天津市社会科学普及周主场活动现场 支柱/摄

活动现场,天津市社科联向新建立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代表授牌,向宣讲专家代表、社科普及工作者、社区代表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制度面对面》《疫情里读懂中国》《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新理念》。随后,组织参观全面决胜小康、民法典、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等展牌,组织天津体育学院体质检测中心开展体质检测和健康咨询,与会领导看望慰问现场咨询专家。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参与体质检测和健康咨询 天津市社科联供图

本届科普周以“共倡文明新风,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坚持深入基层、面向群众,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四史”“三爱”学习教育作为重点内容,鼓舞信心、激励担当,组织开展六大系列活动:一是以送书到基层、宣讲到基层等方式,宣传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新理念,组织编写专家现场开展咨询、宣传;二是组织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开展社科知识讲座、报告会、知识竞答等特色活动;三是组织社科类社会组织开展科普活动,发挥其学科优势、专业优势、资源优势、人才优势,扩大科普宣传覆盖面;四是举办“实践出真知”特别节目,以访谈形式宣传宣讲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市民群众团结一心共建小康社会的精神风貌;五是组织社科专家到文明实践基地、企业、社区等基层单位,以专题宣讲、座谈交流、面对面问答等形式开展科普知识宣传宣讲活动;六是开展科普周网上宣传活动。

新闻来源:金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