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辉煌党史系列宣讲【第二讲】|人民就是江山
发布日期:2021-06-07 作者: 阅读量:[]

5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崇实宣讲团——辉煌党史系列宣讲团队”第二讲在A110报告厅举行,300多名师生在现场聆听了宣讲报告。

本次宣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解水青主讲,宣讲主题为“人民就是江山——辉煌党史中的百姓颂歌”。解老师通过“世界上绝无仅有的地下医院”“一根竹竿的解放战争”“黄金如何从敌占区运到延安”等山东人民无私勇敢支援中国革命的真实历史事件,以点带面地展示了既惊心动魄又波澜壮阔的苦难而辉煌的革命岁月,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论断。

解老师声情并茂、娓娓道来,现场观众深受触动。同时,解老师还邀请了学生助讲团共同宣讲。助讲团在宣讲开始前集体朗诵了毛主席诗词《七律·到韶山》,在宣讲最后演唱了小合唱《团结就是力量》,现场观众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与台上学生互相呼应,不断将宣讲活动推向高潮。

通过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只有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才能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才能克服任何困难、无往而不胜,实现“两个一百年”和伟大的“中国梦”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