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辉煌党史系列宣讲【第三讲】|”一国两制“薪火相传
发布日期:2021-06-08 作者: 阅读量:[]

历史犹如一部打开的大书,述说着时代与社会的发展与进步。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其中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组建的“崇实宣讲团——辉煌党史系列宣讲团队”于526晚在A110面向师生开展了第三次庆祝建党百年党史专题系列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克娟老师主讲。于老师以“‘一国两制’薪火相传——辉煌党史中的统一赞歌”为主题,由中英谈判中“两秒之争”的故事导入,通过“国两制”从构想到现实过了不平凡的岁、“国两制”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国两制”成为中国特社会主义伟创举三个部分,结合历史事件,借助电影、歌曲、纪录片、人物访谈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宣讲。

在活动结束之际,于克娟老师与同学们共同诵读了方志敏烈士的经典著作《可爱的中国》片段,整场宣讲在师生合唱《东方之珠》的乐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宣讲,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一国两制”是党领导人民实现祖国统一的重要制度,是解决历史遗留的港澳问题的最佳方案,是港澳回归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创举,只要对“一国两制”坚信而笃行,祖国统一的赞歌必将谱写出更为精彩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