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辉煌党史系列宣讲【第五讲】|跨越时空 历久弥新
发布日期:2021-06-17 作者: 阅读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6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崇实宣讲团——辉煌党史系列宣讲团队”第五讲在我校A110报告厅举行,300多名师生在现场聆听了宣讲报告。


  本次宣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帅主讲,宣讲主题为“跨越时空 历久弥新——辉煌党史中的家国情怀”。陈老师以“197653”这串数字为线索引出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图景和无数中华儿女为国牺牲的英雄壮举,结合党史国史,从“为什么要进行抗美援朝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为我们留下的精神财富”以及“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永续继承和时代发展”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无惧生死的英雄气概、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


  陈老师的讲授史料丰富、声情并茂,广大同学深受触动。在活动即将结束之际,陈老师与同学们共同唱响歌曲《我的祖国》,同学们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台上台下交织辉映,将宣讲活动推向高潮。


  通过本次宣讲,同学们深刻领悟了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重要意义,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饱含家国情怀的奋斗史。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将时刻饱含对国家的热爱与忠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捍卫世界和平与正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