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影视沙龙精品公开课”| 从红色纪录片创作中汲取精神力量
发布日期:2023-05-19 作者: 阅读量:[]

近期,天津海河传媒中心资深纪录片导演、首席制片人——路树强和宋林轩两位老师相继作客天津海河教育园区管理委员会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影视沙龙精品公开课,为师生讲述纪录片创作背后的故事,使师生从红色纪录片中汲取精神力量。

在两期沙龙讲座中,路树强和宋林轩导演分别以《曙光照耀中国》和《追逐红星 走过世纪》为题,讲述了纪录片创作背后的故事。在轻松的氛围中,与在场百名师生分享了纪录片拍摄理念、拍摄经验和拍摄技巧,讲述了采访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通过他们的讲述,现场观众感受到了纪录片“为时代留影、为历史存像”的价值。铭记一段历史,感怀一段岁月,接续一种情怀,传播一种精神,他们在拍摄纪录中表现的强烈责任感和坚持不懈的追求,让作品充满了内涵和温度

作为国内知名的纪录片导演,两位老师累计创作了数十万小时的高质量纪录影像,参与创作的多项作品多次获得国内外大奖。两场讲座,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神的盛宴。讲座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与学习影视创作方面的活动。

影视沙龙精品公开课是面向海教园区思政联盟全体学校师生开设的公共思想政治类公开课。公开课轻松漫谈方式,以互动式讨论式为特点进行主题讲座目前已开展了六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