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求真社辩论队在首届天津市高校科技创新与科技伦理辩论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3-06-03 作者: 阅读量:[]

近日,首届天津市高校科技创新与科技伦理辩论赛在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圆满落幕。马克思主义学院求真社辛言辩论队分别参加高职组、本科组赛道,我院解水青、卫娟娟、王红、洪鹏鹏、李莹担任指导老师。最终,辛言辩论队高职组、本科组两个组别均获优秀奖,本科组马子斐同学获小组赛第一轮最佳辩手。

本届辩论赛共计24所高校参赛,辛言辩论队先后迎战天津体育学院、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四所有着丰富辩论经验的高校。比赛过程中,双方辩手们反应机敏、妙语连珠,通过激烈的辩论增强了科技伦理意识,立志以正确价值导向规范科技创新实践,努力肩负起“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使命。

本届辩论赛由市科协、市教委、市科技局、团市委、海河传媒中心联合主办,以科技创新与科技伦理为主题,旨在引导广大学子辨析现阶段科技伦理道德面对的问题、困境,从技术角度与伦理角度深化对科技创新活动“向善性”“负责任”的理解,不断增进对科技创新造福人类、促进社会永续发展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