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雷锋精神我传承 青春志愿我先行
发布日期:2023-03-06 作者: 阅读量:[]

3月4日,在学习雷锋6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天津中德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校团委,组织青年团员赴咸水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参与“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学习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下属学生社团——红影社的三名成员在此次活动中作为志愿者,向天津市津南区实验小学的学生宣讲雷锋精神。22软工3班刘湘绮以自己小学时代的“环保小卫士”为例,启发小朋友把“雷锋精神”落实在日常行动中;22质管4班徐俊寒讲述了同班同学日复一日帮助他进行体能锻炼的故事,号召小朋友要与人为善、助人为乐;22电商2班张祎用班级“小雷锋”的二三事,向小朋友们诠释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精神和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了小小倾听者们的阵阵掌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60年来,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新征程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作用,实现理论向实践的转化,课堂与实践的结合,将“大思政课”讲好讲活,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铸魂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