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影视沙龙精品公开课第九至十期丨魏楠:纪录片创作背后的故事及赏析
发布日期:2023-06-14 作者: 阅读量:[]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使学生感悟信仰的力量、体悟人生的价值,2023年6月初,影视沙龙精品公开课邀请天津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教育改革部副部长——魏楠为海河教育园区部分高校以及天津中德师生代表作了第九、十期讲座。魏楠副部长以《纪录片创作背后的故事及赏析》为题,带领师生感受纪录片的魅力。

魏楠副部长具有多年纪录片拍摄工作经验,曾参与过多部优秀纪录片的拍摄工作,尤其是她参与的纪录片《走过世纪》,被国家广电总局纳入首批2021-2025年“十四五”纪录片重点选题规划名单和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纪录片名单。

在讲座中,魏楠副部长结合参与纪录片拍摄的亲身感受,通过部分纪录片的展示,讲述了研制出中国第一批粗制青霉素的中国共产党“外籍”党员——傅莱的人生故事,诉说了在《海峡遗爱》中,天津市首位台湾同胞人体器官捐献者林戴源先生从捐献意愿确认、实施器官获取手术、器官转运、缅怀纪念全过程的感人故事,在场师生多次落泪,再次体会初心的力量。

两期精彩的沙龙讲座不仅使师生了解了两部优秀纪录片的创作过程以及创作背后感人的故事,更让师生感受到了跨越山海的奉献大爱,获得了更多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