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资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资源 >> 正文
【明德讲堂】第十五讲|张健华:关于红色影视资源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的若干思考
发布日期:2022-10-07 作者: 阅读量:[]

为深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教学一体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天津市红色影视融入思政课重点实验室建设,2022年9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健华教授做客明德讲堂,在行政楼A座105会议室面向全市高校开展题为《关于红色影视资源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的若干思考》的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其他高校思政教师通过线上方式同步聆听了讲座。

张健华教授从红色影视资源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的价值意蕴入手,以红色影视作品为例,深入阐明红色影视资源的生动性与直观性、先进性与启发性,指出红色影视资源是把思政课道理讲深、讲透、讲活的“富矿”,具有丰富思政课教学内容、提升育人质效的重要价值。她强调,红色影视资源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应遵循教育性、适度性、针对性的原则。针对当前红色影视资源融入思政课教学存在的问题,她提出红色影视资源融入高校思政课教育,起点在“挖”、关键在“融”、活力在“创”的具体对策。

张教授的讲座学理深厚、生动形象、引人入胜。学院教师纷纷表示,在红色影视融入思政课重点实验室建设之际聆听张教授的讲座,对老师们更好地将红色影视融入思政课教学实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今后老师们将积极探索红色影视资源融入思政教学的实践路径,推动红色影视融入思政课重点实验室建设,构建德育与美育统一、主体与对象融通、内容与渠道协调的影视思政教育体系,不断提升思政课铸魂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