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资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资源 >> 正文
国家级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天津市2022年度高职公共基础课教学能力提升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10-07 作者: 阅读量:[]

近日,由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国家级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天津市2022年度高职公共基础课教学能力提升项目”在我校圆满结束。本次国培项目历时8周,来自天津11所高职院校的公共基础课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理论性强,实践性突出;采用线上与线下、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程主要分为师德师风素养、教育教学理论、“三教”改革创新、优秀课程示范观摩、交流研讨、返岗实践六大模块。邀请教育部思政教指委高职高专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泽玲教授以及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二十余位专家进行模块化专题讲座。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到津南区咸水沽镇文明实践所、航天五院天津基地进行现场观摩和交流研讨。

线上培训

咸水沽文明实践所实践教学

培训期间,学员们专心听课、积极发言、勇于实践、认真作业、充分展示,高质量完成本次培训任务。天津商务职业学院梁蕾老师感慨到:“此次国培使我对思政课的教学有了更多新的认识,教育名家的讲座为我们注入了源头活动水,每一天我们都能感受到思政火花的冲击,对于今后思政课的教学能力起到很大的提升作用,受益匪浅。”天津艺术职业学院汤洁老师用一首诗来表达个人对参加国培项目的体会,“国培计划办得好,专家学者来指导。党的政策解析透,实操能力有提高。思政明晰心里亮,思政大课一起上。文史本就同根源,同向向行育贤才。”

学员交流讨论

天津市2022年度高职公共基础课教学能力提升项目是天津市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推进教师精准培训、服务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天津中德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首次承办国家级培训项目的单位,坚持以人为本,在课程设置、师资遴选、专人负责等方面注重工作细节,保证培养质量,为学员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和温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此次培训的组织实施获得教学管理评价满分、学员及专家满意度综合评价97.29分的高评,为今后进一步提升培训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员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