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扎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26 作者: 阅读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2021年11月胜利召开。这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学校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不断上台阶、上水平,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在A座一楼大厅举办了“光辉决议指引伟大征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教育展”。

该展由学校党委策划、党委宣传部牵头、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设计制作。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不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即启动该项工作,邀请特聘专家张泽玲教授为全体教师举办专题辅导报告,帮助教师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体责任教师会同人民网驻天津工作站所辖专业团队多次研讨、共同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对设计样稿进行多轮细致校对、修改和完善,以最大限度保证展览内容的准确性和视觉效果的美观性。近期,该展在A楼大厅布展完工,向全体师生员工精彩呈现。

展览以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主要内容,以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主要线索,主要包括“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主题篇章。

“开天辟地”篇章主要表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根本社会条件的伟大历程,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改天换地”篇章主要表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的伟大历程,实现了一穷二白、人口众多的东方大国大步迈进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飞跃;“翻天覆地”篇章主要表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充满新的活力的体制保证和快速发展的物质条件的伟大历程,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奔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推进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惊天动地”篇章主要表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的伟大历程。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举行,这是全党、全国、全民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历程中的又一次盛会。当前,全校上下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以及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努力开创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建设新局面,以卓越工作和优异成绩向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献礼!